首页 >> 不孕不育 >> 女性不孕 >> 习惯性流产 >> 新闻

摄入过多咖啡因可引起流产

日期:2008-8-11 17:20:45    
 

人们对咖啡因对孕妇的危害早已达成共识,但咖啡因与流产之间的关系在医学界却一直没有定论。美国和瑞典的研究人员近日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研究,结果他们发现孕妇如果每天喝5杯以上的咖啡,那么流产的机率就会比不喝咖啡时高出两倍以上。

刊登在21日出版的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上的研究报告指出,研究人员通过对562位在怀孕第6周至第12周期间流产的孕妇进行调查,结果发现,每天喝1至3杯美式咖啡的孕妇流产的风险就会增加30%;喝3至5杯咖啡,流产的风险就会增加40%;而每天喝5杯及5杯以上的咖啡就会使流产的风险增加两倍以上。

研究还发现,如果过量饮用茶、可可和苏打水,其中所含的咖啡因也会导致孕妇流产。鉴于这些研究结果,主持此次调查的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斯翁middot;纳丁格斯博士建议,怀孕妇女应该把她们的咖啡饮用量降低到每日2杯美式咖啡。而一杯美式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是100毫克。

 
页面功能:【 进入网上会诊咨询 】【 打印 】【 关闭窗口
 
   相 关 信 息
新闻资讯  
·孕早期的服装是怎样的
·晚育夫妇生女孩可能性较
·不要忽视儿童生殖器卫生
·全国各地工商系统查处各
·今后婴幼儿奶粉必须标注
·我国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
·怀孕少女亲自接生摔死婴
·把好孕后第一关
·从容应对早孕的反应
有问必答  
·观察新生宝宝14个要点
·保持正确睡姿减少婴儿猝死
·对“神童教育”说“不”
·母乳喂养孩子好处多多
·不能长时间玩电子游戏机
·妊娠合并肝炎的处治
·试管婴儿技术是否容易宫外孕?
·不做产前检查生了个梅毒儿
·想做爸妈,何时升级好
·孕期做爱不可以尽性吗?